大家好,我是マル

想必大家在面對未知的世界時,常常感到困惑、不安等情感

純粹分享個人觀點給在猶豫不前的人,當作參考

 

 

 

  • ​​​​​​​自己奮鬥
  1. 搜尋資料,樣樣自給自足,推薦網站:背包客棧、FB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  等各種網站
  2. 日文要夠好(至少能基本日常對答)
  3. 荷包要夠厚(前期租房子要付訂金、押金等至少要10萬日幣,還要買家具、辦電話、找到工作前所消耗的時間、精力與基本開銷等瑣碎事務)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  4. 時間彈性度高(隨時想出發,不受別人影響)
  5. 工作選擇性高(種類多)
  6. 住宿環境、室友選擇都依個人喜好
  7. 工作可以找短期(可以玩到哪,工作到哪)
  • 找代辦
  1. 貨比三家,多聽多看多問,找到適合自己的
  2. 申請簽證(會給懶人包、教學)、找工作(介紹工作、與雇主直接面試)
  3. 協助辦理在日本的居住證、銀行帳戶等
  4. 舉辦行前說明(介紹法規、出入海關時的須知)
  5. 不須日文(但工作種類相對侷限)
  6. 工作簽約時間長(通常8個月),相對薪水時數穩定
  7. 室友不能選擇(像大學住宿一樣,需要磨合)
  8. 出發需要配合其他人

最終

我選擇的是代辦,主要因為我很日文程度沒有很好

如果有專人可以幫我處理這些基本事務,可以讓我走一些歪路,畢竟,一個人隻身在外,就算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資料,但還是有沒辦法處理的事情(工作上或生病),而有專人可以為我翻譯,讓我感到很安心也很方便。

怎麼選擇哪家代辦,我只能跟你說要自己多聽多問,因為我覺得適合我,並不代表適合你,若想知道我是哪家代辦,可以留言。

當時入代辦有被收不到300元的會費,我覺得蠻值得的,畢竟工作時的履歷表都幫我用日文翻譯,連面試也都有專人翻譯,前後都有人幫我處理疑難雜症。

還有很多人說找代辦,會被抽成,但對方很詳細的說明會被扣時麼,也講得很仔細薪水會給多少,而且我有上網查過,薪水就是目前日本一般的平均支付時薪,並沒有少給

那給各位參考囉​​​​​​​看適不適合你囉

P.S做人千萬不要當伸手牌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マ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