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マル
在此分享我第一次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經驗,目前順利領取簽證囉

 

第四—審查結果出爐

 公布在協會的官網、FB與事務所的門口

2019年的時間如下

前期 : 2019年6月14日(五) 上班時間
後期 : 2019年12月13日(五) 上班時間

根據我的個人經驗,發表訊息的第一時間,官網都進不進去,我從早上九點等到中午12點都進不去

推薦直接到FB搜尋比較快

缺點:FB裡放的是圖片,你要一個一個找,沒辦法直接搜尋號碼。

 

第五—領證資料

(一)本人領取
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
 ② 受理∙領証憑單
 ③ 簽証費用      免費
 ④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(正本影本

(二)親屬代領
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
 ② 代領人身分証正本
 ③ 雙方關係證明文件(例:戶籍謄本)
 ④ 受理∙領証憑單
 ⑤ 簽証費用       免費
 ⑥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(正本及影本)
 ⑦ 簽證申請人有辦理E-Gate(快速通關)者、請加附移民署發行之出入國日期證明書正本

(三)友人代領
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
 ② 代領人身分證正本
 ③ 本所制式委任書正本(須由申請人填寫)
 ④ 受理∙領証憑單
 ⑤ 簽証費用      免費

 ⑥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(正本及影本)
 ⑦ 簽證申請人有辦理E-Gate(快速通關)者、請加附移民署發行之出入國日期證明書正本

 

※注意
・若遺失受理∙領証憑單,將無法領取簽証,請務必妥善保管。
・保險内容,須包含在日停留期間,萬一死亡受傷生病之相關保險,投保金額並無特別限定,只要領取簽證時能確定已入保即可。

 

分享有關保險的部分,一般領取簽證,多數人都採取買旅遊平安險180天,就可以領取簽證囉!!

而我本身,父母有幫我保保險,詢問過保險專員,是否可以支付於海外意外與醫療理賠,再向保險公司申請投保證明即可。

就不需額外支出多於費用能省則省

 

 

 

P.S良心建議保旅遊平安險為360天,為了自己的安全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

 

最終—領取簽證

時間:公布後的一年內要去領取簽證

選擇良辰吉時去領取簽證,我保險的部分(只帶影本),好孩子不要學我

會拿到一份注意事項

 

還有,登登

就是打工簽證

P.S必須領到打工簽證的一年內出發,否則失效,而度假簽證是入境日本內才開始算一年喔!

很多人會先到日本看房子或找工作,但又不想浪費簽證的時效,你可以先以觀光簽證入境,但90天內要離開日本,之後再以打工度假簽證入境。

(簽證的部分,可先領也可先不領,看個人需求)

 

若有不懂的,都可以留言詢問喔

祝大家一切順利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マ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